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

2010林爽文文化祭「天地會‧台灣啟航」


環顧歷史交替,總流傳許多可歌可泣的傳奇故事,在某個角落……
穿越時光隧道,來到二百多年前台灣被清統治的年代,乾隆十大政績中的歷史人物-林爽文,以「天地會」之名,一呼百應,喚起台灣史上空前未有、全台團結起義的民變運動。
我們繼續探古尋幽一下……雖無法見證事件的本源究竟來自漳泉械鬥?抑或是義民起義?以借古鑑今的學習來看林爽文事件,帶給我們最震撼的,則是見到台灣百姓第一次展現互助共濟、團結一致的強大力量!這股力量更在林爽文之後,轉傳海外,使當時海外華人先人們藉天地會互助共濟的團結精神,得以在蠻荒世界裡奮鬥墾伐,一代傳承一代,終見今日海外華僑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。
2010年的林爽文文化祭,取「天地會‧台灣啟航」作為文化傳承啟動的開始,即是希望將此優良文化傳統,重新賦予新時代的價值,喚起現代人對其珍視,除緬懷一代歷史人物對後代的貢獻之外,也讓我們勇於挑起「承先啟後」的使命。
土城,一個與林爽文事件有地緣關係的城市,我們也將以多元活動的呈現方式,讓「土城」成為聚集海外華僑焦距的鎂光燈,一躍成為全球皆知的國際觀光文化城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---------->>本站貼文規範與禮儀<<------------

內容若有錯誤或有不妥之處,請留言回報,先在這裡感謝您喔~~
為杜絕廣告留言,您的留言經由管理員審核通過後才會顯示喔!

留言時請遵守網路禮儀,並請勿用「火星文」或「注音文」,年代請用西元年曆,以便全球華人能閱讀與了解,感謝你的配合!

貼文若不知道HTML語法,請參考本站下方的語法提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可以用Yahoo!奇摩帳號留言

你也可以用Google帳戶留言 或是用OpenID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