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身分證6代變身 26年始創防漢奸













隨身攜帶的身分證,您可知道是誰發明的嗎?原來在民國29年,出身洪門的崔震權,當時擔任大陸重慶警局局長,為了防止漢奸,發明了中華民國身分證,而身分證也從原本一張摺疊式紙張,到現在的小卡,演變六代,登記資料也越來越精確。


拿出身分證核對資料,小小一張卡片,隨身攜帶,但你可曾想過,手中這張中華民國身分證,到底是誰發明的?

戴著粗框眼鏡,西裝筆挺,他就是在民國29年發明了身分證的崔震權,1911年出生,屬於洪門天地會,還曾經擔任大陸重慶警局局長,這泛黃的身分證,民國36年發放,從雙頁折疊,用圈圈勾勾紀錄指紋,一直到發明身份證字號,寫上出生地等等,看出時代演變。

國際洪門青蓮堂台灣總會長何俊元:「那是(崔震權)的職務,所以他才設計(身分證),管制漢奸,讓居民有證件,然後便於管理,演變成後來,成為全民,變成我們的身分證。」

最初發明是為了防間諜,隨著時代進步,身分證不像以前薄薄一張紙,多了防偽辨認,小小一張,似乎更添便利。

資料來源:Yahoo新聞、TVBS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---------->>本站貼文規範與禮儀<<------------

內容若有錯誤或有不妥之處,請留言回報,先在這裡感謝您喔~~
為杜絕廣告留言,您的留言經由管理員審核通過後才會顯示喔!

留言時請遵守網路禮儀,並請勿用「火星文」或「注音文」,年代請用西元年曆,以便全球華人能閱讀與了解,感謝你的配合!

貼文若不知道HTML語法,請參考本站下方的語法提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可以用Yahoo!奇摩帳號留言

你也可以用Google帳戶留言 或是用OpenID留言